英金管局:金融系统弱不禁风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伦敦14日路透电)英国金融管理局(FSA)主席特纳(Adair Turner)今天表示,金融系统再陷脆弱,监管单位不够聪明,因此不能综观全局,而美国“饿死”看门狗的作法也没有益处。

特纳接受英国时事月刊“展望”(Prospect)访问时表示:“部分人士有时认为金融系统就像结构极为复杂的水床,当你试着处理某些问题,另一端问题又冒出来。”

特纳表示:“我们实在不够聪明得以看穿全局。”

他担心,美国金融产业正说服国会议员撤回致力华尔街改革的陶德佛朗克法案(Dodd-Frank Act)。

特纳表示:“美国国会正上演蓄意饿死部分美国资金监管单位的戏码,我认为此动机某种程度上出自与国会议员竞选经费有关的金融利益。”

特纳似乎支持英格兰银行(BOE)进一步印钞,也就是实行“量化宽松”策略,刺激部分分析家表示将再陷衰退的英国经济。特纳为隶属20国集团(G20)金融稳定委员会(FSB)高阶成员之一。(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