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金管局:金融系統弱不禁風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倫敦14日路透電)英國金融管理局(FSA)主席特納(Adair Turner)今天表示,金融系統再陷脆弱,監管單位不夠聰明,因此不能綜觀全局,而美國「餓死」看門狗的作法也沒有益處。

特納接受英國時事月刊「展望」(Prospect)訪問時表示:「部分人士有時認為金融系統就像結構極為複雜的水床,當你試著處理某些問題,另一端問題又冒出來。」

特納表示:「我們實在不夠聰明得以看穿全局。」

他擔心,美國金融產業正說服國會議員撤回致力華爾街改革的陶德佛朗克法案(Dodd-Frank Act)。

特納表示:「美國國會正上演蓄意餓死部分美國資金監管單位的戲碼,我認為此動機某種程度上出自與國會議員競選經費有關的金融利益。」

特納似乎支持英格蘭銀行(BOE)進一步印鈔,也就是實行「量化寬鬆」策略,刺激部分分析家表示將再陷衰退的英國經濟。特納為隸屬20國集團(G20)金融穩定委員會(FSB)高階成員之一。(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