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自焚抵抗强拆 山东男子命危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讯】一位山东枣庄市网友,近日在微博求援说,他的爷爷在自家厂房顶上泼汽油自焚,抗议征地强拆,目前该消息已获证实,自焚65岁男子严重烧伤,命在旦夕。

网友郭士龙在微博上披露,开发商征地,他爷爷郭继宽的小厂子遭遇野蛮强拆, 7号当天,小厂子来了上百名社会不明身份人员,爷爷当时非常愤怒,向自己身上泼洒汽油自焚;记者14号联络上郭继宽的女婿,证实了这件事情。

郭继宽的女婿许先生:“现在人还在重症监护室,还没有脱离危险,全身整个头部全部烧到,手部、胸部,昨天从济南省会请的专家来会诊,说他这个病情很严重,致命的是在呼吸道和肺,现在有时清醒有时昏迷”

家属说,郭继宽2004年与当地村委会,签订了一块已经停采的废矿地,30年租赁合同,占地51亩,花了5、600万填土整地,盖了81间小厂子出租,去年村委会突然想毁约收回。

郭继宽的儿子郭先生:“去年那个3月24号,齐村镇政府跟那个侯宅子村委会(出动)一两百口人,小痞子就把小厂子的所有人(租赁户),全部给打走了,拆了40多间;有一个开发商,他就是想弄一千二百亩地,弄一个建材市场,他就是看上这块地方了”

枣庄市中区法院法官庄福礼,7号带领100多人来到郭继宽的工厂,进行强制评估,郭继宽站在房顶抗议,随即点燃自己;对于强征引发自焚的问题,齐村镇政府人员拒绝正面回应。

齐村镇政府人员:“医药费现在是村委会垫付的,具体的问题我们会有统一的回复,我没有这个受采访的权力”

枣庄市宣传部近日对媒体宣称,法官带人到场与郭继宽交涉过程中,他突然“情绪激动自焚”。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