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自焚抵抗強拆 山東男子命危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一位山東棗莊市網友,近日在微博求援說,他的爺爺在自家廠房頂上潑汽油自焚,抗議徵地強拆,目前該消息已獲證實,自焚65歲男子嚴重燒傷,命在旦夕。

網友郭士龍在微博上披露,開發商徵地,他爺爺郭繼寬的小廠子遭遇野蠻強拆, 7號當天,小廠子來了上百名社會不明身份人員,爺爺當時非常憤怒,向自己身上潑灑汽油自焚;記者14號聯絡上郭繼寬的女婿,證實了這件事情。

郭繼寬的女婿許先生:「現在人還在重症監護室,還沒有脫離危險,全身整個頭部全部燒到,手部、胸部,昨天從濟南省會請的專家來會診,說他這個病情很嚴重,致命的是在呼吸道和肺,現在有時清醒有時昏迷」

家屬說,郭繼寬2004年與當地村委會,簽訂了一塊已經停採的廢礦地,30年租賃合同,佔地51畝,花了5、600萬填土整地,蓋了81間小廠子出租,去年村委會突然想毀約收回。

郭繼寬的兒子郭先生:「去年那個3月24號,齊村鎮政府跟那個侯宅子村委會(出動)一兩百口人,小痞子就把小廠子的所有人(租賃戶),全部給打走了,拆了40多間;有一個開發商,他就是想弄一千二百畝地,弄一個建材市場,他就是看上這塊地方了」

棗莊市中區法院法官莊福禮,7號帶領100多人來到郭繼寬的工廠,進行強制評估,郭繼寬站在房頂抗議,隨即點燃自己;對於強徵引發自焚的問題,齊村鎮政府人員拒絕正面回應。

齊村鎮政府人員:「醫藥費現在是村委會墊付的,具體的問題我們會有統一的回覆,我沒有這個受採訪的權力」

棗莊市宣傳部近日對媒體宣稱,法官帶人到場與郭繼寬交涉過程中,他突然“情緒激動自焚”。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