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辩论 参选人坚持清廉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10日电)民主进步党副总统参选人苏嘉全今天说,全力配合公布财产主张;亲民党副总统参选人林瑞雄说,“这方面我最清白”;中国国民党副总统参选人吴敦义说,贪污是立即要下台的问题。

公共电视、中央通讯社、中国时报、自由时报、联合报与苹果日报共同主办“2012总统大选电视辩论”第2场下午登场,由副总统参选人交锋。

自由时报副总编辑邹景雯提问,清廉是执政最基本要求,3名参选人是否愿意在选前公布家人、夫妻及成年子女所有财产,并授权调查?

苏嘉全表示,1个月前主动公布并信托个人、太太及女儿财产状况,率先这么做就是要以高标准让人民检验未来的副总统。如果相关单位要他过去所有财产进出资料,他都乐意提供。清廉要用行动,而副总统是备位元首,一定要以最高道德标准检视,“我全力配合”。

林瑞雄说,“财产这方面我最清白”,之前报给中央选举委员会的财产,只有现金新台币200多万元,还有在红树林很小间、10几坪的“豪宅”。他赞成公布所有财产,但他跟妻子5年前已分居,不应将财产算在自己这边,3个孩子在美国也都自己赚钱。

吴敦义表示,任南投县长开始,是全国最早公布财产的地方首长。从政30余年,欢迎各界调查有没有炒地皮、收回扣、拿红包或造成重大贪污舞弊,如果有,是立即要下台的问题:不过,女儿已出嫁,夫家本就是身家清白的大家族,还要公布财产恐怕不符台湾习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