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辯論 參選人堅持清廉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0日電)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今天說,全力配合公布財產主張;親民黨副總統參選人林瑞雄說,「這方面我最清白」;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敦義說,貪汙是立即要下台的問題。

公共電視、中央通訊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與蘋果日報共同主辦「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第2場下午登場,由副總統參選人交鋒。

自由時報副總編輯鄒景雯提問,清廉是執政最基本要求,3名參選人是否願意在選前公布家人、夫妻及成年子女所有財產,並授權調查?

蘇嘉全表示,1個月前主動公布並信託個人、太太及女兒財產狀況,率先這麼做就是要以高標準讓人民檢驗未來的副總統。如果相關單位要他過去所有財產進出資料,他都樂意提供。清廉要用行動,而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一定要以最高道德標準檢視,「我全力配合」。

林瑞雄說,「財產這方面我最清白」,之前報給中央選舉委員會的財產,只有現金新台幣200多萬元,還有在紅樹林很小間、10幾坪的「豪宅」。他贊成公布所有財產,但他跟妻子5年前已分居,不應將財產算在自己這邊,3個孩子在美國也都自己賺錢。

吳敦義表示,任南投縣長開始,是全國最早公布財產的地方首長。從政30餘年,歡迎各界調查有沒有炒地皮、收回扣、拿紅包或造成重大貪汙舞弊,如果有,是立即要下台的問題:不過,女兒已出嫁,夫家本就是身家清白的大家族,還要公布財產恐怕不符台灣習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