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 何美玥:小英协助募资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8日电)外界关注宇昌案,高雄银行独立董事何美玥今天表示,前、后任行政院长都核准投资计划,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在协助对外募集资金后就退出了。

据行政院国家发展基金资料显示,民国96年2月15日,时任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国发基金召集人的何美玥以“极机密”文件签奉苏贞昌(时任行政院长)及蔡英文(时任行政院副院长)核可,在某些前提条件下,国发基金将投资2000万美元于一家与美国Genentech公司合作的新公司。

何美玥受访表示,蔡英文当时是在救宇昌投资案、帮忙对外募资,促成国发基金的国际投资案,并强调国发基金与Genentech合作案有向管理委员会报告。

她说,投资案经苏贞昌核准,后来苏贞昌与蔡英文去职,接任的行政院长张俊雄也有核准。

至于蔡英文是否违反“旋转门条款”?何美玥表示,蔡英文不是该案主管。

她说,民国96年行政院核准国发基金投资宇昌生技,也同意对外募资。国发基金要和Genentech合作,但无法谈成,刚好蔡英文辞掉副院长职务,才由蔡英文协助接触投资案。

何美玥表示,和Genentech合作是学界发起,属国际性工作,相关过程都经当时的行政院长核准,才能促成双方合作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