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 何美玥:小英協助募資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8日電)外界關注宇昌案,高雄銀行獨立董事何美玥今天表示,前、後任行政院長都核准投資計劃,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在協助對外募集資金後就退出了。

據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資料顯示,民國96年2月15日,時任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及國發基金召集人的何美玥以「極機密」文件簽奉蘇貞昌(時任行政院長)及蔡英文(時任行政院副院長)核可,在某些前提條件下,國發基金將投資2000萬美元於一家與美國Genentech公司合作的新公司。

何美玥受訪表示,蔡英文當時是在救宇昌投資案、幫忙對外募資,促成國發基金的國際投資案,並強調國發基金與Genentech合作案有向管理委員會報告。

她說,投資案經蘇貞昌核准,後來蘇貞昌與蔡英文去職,接任的行政院長張俊雄也有核准。

至於蔡英文是否違反「旋轉門條款」?何美玥表示,蔡英文不是該案主管。

她說,民國96年行政院核准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生技,也同意對外募資。國發基金要和Genentech合作,但無法談成,剛好蔡英文辭掉副院長職務,才由蔡英文協助接觸投資案。

何美玥表示,和Genentech合作是學界發起,屬國際性工作,相關過程都經當時的行政院長核准,才能促成雙方合作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