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立疑吸金案 秦庠钰求刑9年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7日电)鼎立国际集团疑吸金案,台北地检署今天侦结,认定总裁秦庠钰以金圆互助会等方案,向逾2万名会员吸金高达新台币42亿多元,检方依违反银行法,将秦男起诉,求刑9年。

全案在今年8月间爆发,检调在秦庠钰住处查扣艺人吴宗宪开立的支票,经查发现,秦庠钰疑投资吴宗宪的阿尔发光子科技公司,且与吴宗宪之间有个人借贷上千万元,日前约谈吴宗宪到案作证。

检方公布的起诉书指出,秦庠钰从民国97年3月间起至今年8月10日止,以“金圆互助会”、“50万元为1单位的借款专案”、“短期借款”、“常翔科技公司股票保证买回”等吸金方案,招揽2万1120名民众为会员,吸收高达42亿5590万元资金。

检方指出,秦男获得资金后,除给付投资人所约定的红利、利息或奖金,其余分别以自己或他人名义购买411笔,总价约12亿元的土地及购买巿价合计约1800万元的名牌皮件、钟表、戒指等物品。

台北地检署今天侦结,依违反银行法等罪嫌,将秦庠钰及其胞姊、公司干部等31人起诉。检察官审酌秦庠钰在96年间,曾因设立汇钜公司吸金案遭起诉,现在又以巧立名目方式吸收社会大众的资金,对金融秩序危害甚大,将秦男求刑9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