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立疑吸金案 秦庠鈺求刑9年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7日電)鼎立國際集團疑吸金案,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認定總裁秦庠鈺以金圓互助會等方案,向逾2萬名會員吸金高達新台幣42億多元,檢方依違反銀行法,將秦男起訴,求刑9年。

全案在今年8月間爆發,檢調在秦庠鈺住處查扣藝人吳宗憲開立的支票,經查發現,秦庠鈺疑投資吳宗憲的阿爾發光子科技公司,且與吳宗憲之間有個人借貸上千萬元,日前約談吳宗憲到案作證。

檢方公布的起訴書指出,秦庠鈺從民國97年3月間起至今年8月10日止,以「金圓互助會」、「50萬元為1單位的借款專案」、「短期借款」、「常翔科技公司股票保證買回」等吸金方案,招攬2萬1120名民眾為會員,吸收高達42億5590萬元資金。

檢方指出,秦男獲得資金後,除給付投資人所約定的紅利、利息或獎金,其餘分別以自己或他人名義購買411筆,總價約12億元的土地及購買巿價合計約1800萬元的名牌皮件、鐘錶、戒指等物品。

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將秦庠鈺及其胞姊、公司幹部等31人起訴。檢察官審酌秦庠鈺在96年間,曾因設立匯鉅公司吸金案遭起訴,現在又以巧立名目方式吸收社會大眾的資金,對金融秩序危害甚大,將秦男求刑9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