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嘉年华 五千民众八卦山共骑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讯】一年一度的八卦山美利达杯以及单车嘉年华,12月3、4日在彰化八卦山举行,预计将吸引五千位民众一起骑单车,体验骑单车的乐趣。

所有人奋力往前骑,希望能够有好的成绩。除了来自全国的车队,还有来自瑞士以及美国、德国的车手来参加。就连狗狗也穿上车衣,吸引人们的目光。

主办单位副总郑文祥:“明天整个越野登山车赛,它的赛程、赛事跟赛道品质,大概是国际越野车登山车,这样的一个水准。它有一定的难度跟一定的技巧,所以在国内应该算是第一次有这么完整的,一个Off Road的一个赛事。”

现年23岁单车好手冯俊凯,与就读国立台湾体育学院硕士的曾筱嘉,分别获得男子与女子冠军。

车手曾筱嘉:“就是每天练习都很累,因为都是跟男生一起(练习),然后所以都要咬紧牙根跟着他们,不能放掉这样子,如果放掉可能就是会落队。”

车手冯俊凯:“就可能说在一开始的平路,就是路比较小,然后有些路段,路面表面不是很好,再加上就是管制的部分,就可能没办法达到完全管制,车子有时候会冲出来,这个要相当注意。”

参加活动人数众多,选手希望主办单位能注意赛道安全,让车手们能够安心竞赛。

新唐人亚太电视范志禧、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