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艾滋病患向高耀洁致敬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定居在美国纽约的高耀洁,目前致力于撰写揭露中国因输血感染艾滋病真相的书籍;希望世人关注,改善这些病患的处境。中国艾滋病患和家属,藉“世界艾滋病日”,向高耀洁表示敬佩和祝福。

高龄85岁的高耀洁,被尊称为“中国民间抗艾滋病第一人”。已经出了“走遍艾(爱)滋村揭开中国艾滋疫情的真相”等三本书。她向自由亚洲记者表示,还有两本书在着手。

高耀洁:“在世之年有限了,我愿意把这些受苦的人,苦留给世界、留给后人。也可能将来有正义的人,把这个问题解出来。在这个离开中国的问题,我并不后悔。因为我要在中国,这些问题写不出来。能够写出来留给后人,就是我最大的安慰。”

艾滋病献血感染者家属河南防艾自愿者朱龙伟:“高耀洁老师2003年她到我们村庄来过,就是调查当年献血感染艾滋病的事情。都是自费用自己的工资,来救助受这个疾病影响儿童,帮助了很多贫困家庭。这些事迹当时都让我们非常感动。也是她这种精神,鼓舞了很多艾滋病防制自愿者,一批一批的在从事着,高老师在国内没有走完的路,我们都是高耀洁老师的追随者。”

高耀洁表示,这些献血感染艾滋病患,多数没有文化,有苦说不出。

高耀洁:“他们生活是吃了这顿没那顿。他们没有医疗保障,政府替他补助的前底下也贪污了。层层贪污。”

艾滋病献血感染者家属河南防艾自愿者朱龙伟:“我对高耀洁这种不怕打压、不为艰难、不顾自己身体疾病缠身的情况下,捍卫艾滋病群体,我非常敬佩。她这种精神激励着我们前进。也代我向高老师祝福,祝她身体健康、长寿。”

1995年,河南省发现由政府支持收购血浆的采血站,造成输血感染艾滋病患者迅速大量的传播。

新唐人记者梁欣、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