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艾滋病患向高耀潔致敬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定居在美國紐約的高耀潔,目前致力於撰寫揭露中國因輸血感染艾滋病真相的書籍;希望世人關注,改善這些病患的處境。中國艾滋病患和家屬,藉「世界艾滋病日」,向高耀潔表示敬佩和祝福。

高齡85歲的高耀潔,被尊稱為「中國民間抗艾滋病第一人」。已經出了「走遍艾(愛)滋村揭開中國艾滋疫情的真相」等三本書。她向自由亞洲記者表示,還有兩本書在著手。

高耀潔:「在世之年有限了,我願意把這些受苦的人,苦留給世界、留給後人。也可能將來有正義的人,把這個問題解出來。在這個離開中國的問題,我並不後悔。因為我要在中國,這些問題寫不出來。能夠寫出來留給後人,就是我最大的安慰。」

艾滋病獻血感染者家屬河南防艾自願者朱龍偉:「高耀潔老師2003年她到我們村莊來過,就是調查當年獻血感染艾滋病的事情。都是自費用自己的工資,來救助受這個疾病影響兒童,幫助了很多貧困家庭。這些事跡當時都讓我們非常感動。也是她這種精神,鼓舞了很多艾滋病防制自願者,一批一批的在從事著,高老師在國內沒有走完的路,我們都是高耀潔老師的追隨者。」

高耀潔表示,這些獻血感染艾滋病患,多數沒有文化,有苦說不出。

高耀潔:「他們生活是吃了這頓沒那頓。他們沒有醫療保障,政府替他補助的前底下也貪污了。層層貪污。」

艾滋病獻血感染者家屬河南防艾自願者朱龍偉:「我對高耀潔這種不怕打壓、不為艱難、不顧自己身體疾病纏身的情況下,捍衛艾滋病群體,我非常敬佩。她這種精神激勵著我們前進。也代我向高老師祝福,祝她身體健康、長壽。」

1995年,河南省發現由政府支持收購血漿的採血站,造成輸血感染艾滋病患者迅速大量的傳播。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