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人道 国际法院办象前总统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海牙30日法新电)象牙海岸前总统巴波(Laurent Gbagbo)今天被国际刑事法院(ICC)还押,以面对选后暴行指控,而这些暴行造成约3000人死亡。

这名西非国家前总统在被押至荷兰海牙郊外滨海地区的国际刑事法院看守所后,1名知悉调查情况的匿名消息人士说,“他到了”。

66岁的巴波是第一个被送交国际刑事法院的前国家元首,他在象牙海岸聘请的律师之一高格能(Jean Gbougnon)告诉法新社,巴波是在昨天收到逮捕令,才知道要移送至国际刑事法院。

荷兰国家通讯社(ANP)报导,巴波搭乘的飞机在凌晨将近4时抵达鹿特丹(Rotterdam)机场,随后他被押送到约20公里外的看守所。

巴波今天还押看守所后,国际刑事法院表示,巴波面临4项违反人道罪状,包括谋杀、强暴与迫害。

国际刑事法院发表声明说:“巴波以间接共犯身份,涉及4项违反人道罪罪责,也就是杀人、强暴等性暴力、迫害以及其他不人道行为,涉嫌在2010年12月16日到2011年4月12日在象牙海岸境内犯下。”(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