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钓竿创意足 获红点最佳奖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8日电)台湾科技大学今天表示,有20件作品获得有设计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reddot)设计奖,再创纪录,其中“彩蜡果”和“亲子钓竿”获得best of the best最佳奖。

德国红点(red dot)及iF(International Forum Design)设计大奖素有设计奥斯卡奖之称,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设计奖之一,与美国IDEA以及日本G-Mark并列国际4大设计奖。

“彩蜡果”(Fruit Crayon)作者为台科大学生范承宗、银子奇;“亲子钓竿”(Little explorer)作者为台科大学生戴筱颖、陈嘉文、蔡卉柔、陈惟庭、陈廖逊。

陈廖逊说,“亲子钓竿”是在钓竿上加上侦测器和镜头,让钓竿变成了帮助孩童探索浅海生态的玩具,孩子可以在岸上拿钓竿,钓竿深入水中,成为孩子们水中小侦察兵,孩子可以从镜头上看到水底世界。

陈廖逊说,亲子钓竿可以让儿童操纵浮标的位置来寻找水面下的鱼群,当水面下有鱼群经过时,浮标会发出亮光提醒小朋友打开萤幕,观察水面下的画面,探索水面下动植物的生态与环境,而父母可在旁当辅助者一同游戏,创造更多不同的玩法。

蔡卉柔说,探索是儿童在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行为,若父母能共同参与,陪孩童一起拓展对世界的视野,藉由对新事物的观察与体会学习,能有效的帮助孩童的成长发展,让童年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