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釣竿創意足 獲紅點最佳獎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8日電)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表示,有20件作品獲得有設計奧斯卡之稱的德國紅點(reddot)設計獎,再創紀錄,其中「彩蠟果」和「親子釣竿」獲得best of the best最佳獎。

德國紅點(red dot)及iF(International Forum Design)設計大獎素有設計奧斯卡獎之稱,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設計獎之一,與美國IDEA以及日本G-Mark並列國際4大設計獎。

「彩蠟果」(Fruit Crayon)作者為台科大學生范承宗、銀子奇;「親子釣竿」(Little explorer)作者為台科大學生戴筱穎、陳嘉文、蔡卉柔、陳惟庭、陳廖遜。

陳廖遜說,「親子釣竿」是在釣竿上加上偵測器和鏡頭,讓釣竿變成了幫助孩童探索淺海生態的玩具,孩子可以在岸上拿釣竿,釣竿深入水中,成為孩子們水中小偵察兵,孩子可以從鏡頭上看到水底世界。

陳廖遜說,親子釣竿可以讓兒童操縱浮標的位置來尋找水面下的魚群,當水面下有魚群經過時,浮標會發出亮光提醒小朋友打開螢幕,觀察水面下的畫面,探索水面下動植物的生態與環境,而父母可在旁當輔助者一同遊戲,創造更多不同的玩法。

蔡卉柔說,探索是兒童在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行為,若父母能共同參與,陪孩童一起拓展對世界的視野,藉由對新事物的觀察與體會學習,能有效的幫助孩童的成長發展,讓童年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