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 台科大20作品红点奖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8日电)台湾科技大学今天表示,有设计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设计奖公布设计概念奖获奖名单,台科大有20件作品获奖,其中有2件获得“best of the best”(最佳奖),得奖件数破纪录

台科大表示,今年在德国iF设计奖勇夺世界大学排名第1的佳绩后,在国际设计竞赛,创得奖数量最高的纪录,再次让台湾的设计领域在世界发光。

台科大20件获奖作品中,学生范承宗、银子奇的“彩蜡果”(Fruit Crayon)及戴筱颖、陈嘉文、蔡卉柔、陈惟庭、陈廖逊的“亲子钓竿”(Little explorer)获得“best of the best”(最佳奖)的最高荣誉。

德国红点(red dot)及iF(International Forum Design)设计大奖素有设计奥斯卡奖之称,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设计奖之一,与美国IDEA以及日本G-Mark并列国际4大设计奖。

“彩蜡果”是创意蜡笔,外型像水果,但却是可以让孩子运用水果颜色和形状来作画的蜡笔,彩蜡笔不再只是传统笔的形式,画出来的笔触是点线面而不只是单纯的线,色彩也不再是单色,充满惊喜令孩子难以预料。

范承宗说,“彩蜡果”的颜色构成就像水果一样,当外层的颜色被消耗掉时,里面会是截然不同的色彩,水果的造形也能让孩子画出各种不同的笔触,笔触可以用点、线、面不同形式呈现,而不只是单纯的线条;希望利用彩蜡笔刺激孩子们充满想像力的大脑,让孩子的画更充满创造力。

银子奇表示,彩蜡果让孩子能够运用更多不同的手指运动,刺激孩子对色彩的敏锐度和各种特殊笔触的即时运用,一笔一画都充满惊喜;用彩蜡果画图,能在绘图过程中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和反应,刺激手部肌肉和神经发展,让孩子在快乐的游戏氛围中学习和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