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 台科大20作品紅點獎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8日電)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表示,有設計奧斯卡之稱的德國紅點設計獎公布設計概念獎獲獎名單,台科大有20件作品獲獎,其中有2件獲得「best of the best」(最佳獎),得獎件數破紀錄

台科大表示,今年在德國iF設計獎勇奪世界大學排名第1的佳績後,在國際設計競賽,創得獎數量最高的紀錄,再次讓台灣的設計領域在世界發光。

台科大20件獲獎作品中,學生范承宗、銀子奇的「彩蠟果」(Fruit Crayon)及戴筱穎、陳嘉文、蔡卉柔、陳惟庭、陳廖遜的「親子釣竿」(Little explorer)獲得「best of the best」(最佳獎)的最高榮譽。

德國紅點(red dot)及iF(International Forum Design)設計大獎素有設計奧斯卡獎之稱,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設計獎之一,與美國IDEA以及日本G-Mark並列國際4大設計獎。

「彩蠟果」是創意蠟筆,外型像水果,但卻是可以讓孩子運用水果顏色和形狀來作畫的蠟筆,彩蠟筆不再只是傳統筆的形式,畫出來的筆觸是點線面而不只是單純的線,色彩也不再是單色,充滿驚喜令孩子難以預料。

范承宗說,「彩蠟果」的顏色構成就像水果一樣,當外層的顏色被消耗掉時,裡面會是截然不同的色彩,水果的造形也能讓孩子畫出各種不同的筆觸,筆觸可以用點、線、面不同形式呈現,而不只是單純的線條;希望利用彩蠟筆刺激孩子們充滿想像力的大腦,讓孩子的畫更充滿創造力。

銀子奇表示,彩蠟果讓孩子能夠運用更多不同的手指運動,刺激孩子對色彩的敏銳度和各種特殊筆觸的即時運用,一筆一畫都充滿驚喜;用彩蠟果畫圖,能在繪圖過程中培養孩子的觀察力和反應,刺激手部肌肉和神經發展,讓孩子在快樂的遊戲氛圍中學習和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