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备跑道演习 军事迷冒雨观赏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17日电)屏东佳冬战备跑道今天配合“长青12号”操演举行启用暨军机演习,吸引数百名军事迷冒雨观赏,也因下雨跑道积水,演习的军机只有冲场没有降落,让观众有点小小的失望。

佳冬战备跑道的军机演习,军方规划了跑道旁屏132线和屏134线做为观众疏散观赏区,也准备了塑胶椅让民众坐着观赏,约有500多名民众穿着雨衣、撑着伞,冒雨观看,有人来自嘉义、有人来自高雄,多数是屏东县佳冬乡附近乡镇的民众,不过,也有屏东市及恒春镇的民众前往观看。

观赏的民众不少都是军事迷,他们自备望远镜,观看各式军机从天而降的英姿,下雨让军机只能低空冲场,无法降落,观众有点小小的失望,有人说,平常下雨,军机难道不降落吗?不过,多数的民众仍然感到新鲜和好玩。

佳冬战备跑道附近有许多的鸡场和鹅场,演习前,乡公所接到不少民众陈情,担心演习时军机降落的声音会让鸡、鹅受到惊吓,军方事先也对附近的农作和鸡场做调查和拍照,做为日后万一有损失赔偿的依据;不过,今天演习后,附近几家鸡场都表示,还好,鸡群并没有受到惊吓,乡公所也表示,演习后,并没有接到有灾情损失的陈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