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備跑道演習 軍事迷冒雨觀賞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7日電)屏東佳冬戰備跑道今天配合「長青12號」操演舉行啟用暨軍機演習,吸引數百名軍事迷冒雨觀賞,也因下雨跑道積水,演習的軍機只有衝場沒有降落,讓觀眾有點小小的失望。

佳冬戰備跑道的軍機演習,軍方規劃了跑道旁屏132線和屏134線做為觀眾疏散觀賞區,也準備了塑膠椅讓民眾坐著觀賞,約有500多名民眾穿著雨衣、撐著傘,冒雨觀看,有人來自嘉義、有人來自高雄,多數是屏東縣佳冬鄉附近鄉鎮的民眾,不過,也有屏東市及恆春鎮的民眾前往觀看。

觀賞的民眾不少都是軍事迷,他們自備望遠鏡,觀看各式軍機從天而降的英姿,下雨讓軍機只能低空衝場,無法降落,觀眾有點小小的失望,有人說,平常下雨,軍機難道不降落嗎?不過,多數的民眾仍然感到新鮮和好玩。

佳冬戰備跑道附近有許多的雞場和鵝場,演習前,鄉公所接到不少民眾陳情,擔心演習時軍機降落的聲音會讓雞、鵝受到驚嚇,軍方事先也對附近的農作和雞場做調查和拍照,做為日後萬一有損失賠償的依據;不過,今天演習後,附近幾家雞場都表示,還好,雞群並沒有受到驚嚇,鄉公所也表示,演習後,並沒有接到有災情損失的陳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