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留农药芥蓝菜 新北校园停用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7日电)新北市卫生局抽验供应校园营养午餐的蔬果食材,发现有芥蓝菜检出残留农药,卫生局除转请教育局暂停使用这项食材,也请云林西螺镇农会加强源头管理。

新北市卫生局今天公布,在宏远公司所供应的芥蓝菜中查验出农药氟芬隆(Flufenoxuron)0.14ppm,超出标准规定的0.01ppm。氟芬隆是一种杀虫剂,会刺激眼睛和皮肤,甚至让人呼吸困难。

教育局接获通报后,15日通知所属学校,要求营养午餐暂停供应宏远出货的芥蓝菜,加强监督食材来源安全。

依照规定,食材供应商必须取得合格证明才能供货给营养午餐餐厨,但供应商所供应蔬果却遭检验出农药残留超过标准;卫生局表示,显见源头管理出现问题,产地的“合格证明”把关程度,不如卫生局严谨。

卫生局已通知宏远调整供货来源,并须取得合格证明才可以供应。另外,供货来源为西螺镇农会,卫生局移请云林县卫生局追查,依食品卫生管理法规定,可处新台币6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