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留農藥芥藍菜 新北校園停用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7日電)新北市衛生局抽驗供應校園營養午餐的蔬果食材,發現有芥藍菜檢出殘留農藥,衛生局除轉請教育局暫停使用這項食材,也請雲林西螺鎮農會加強源頭管理。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在宏遠公司所供應的芥藍菜中查驗出農藥氟芬隆(Flufenoxuron)0.14ppm,超出標準規定的0.01ppm。氟芬隆是一種殺蟲劑,會刺激眼睛和皮膚,甚至讓人呼吸困難。

教育局接獲通報後,15日通知所屬學校,要求營養午餐暫停供應宏遠出貨的芥藍菜,加強監督食材來源安全。

依照規定,食材供應商必須取得合格證明才能供貨給營養午餐餐廚,但供應商所供應蔬果卻遭檢驗出農藥殘留超過標準;衛生局表示,顯見源頭管理出現問題,產地的「合格證明」把關程度,不如衛生局嚴謹。

衛生局已通知宏遠調整供貨來源,並須取得合格證明才可以供應。另外,供貨來源為西螺鎮農會,衛生局移請雲林縣衛生局追查,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