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学奖 张万康等4人得奖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17日电)2011台湾文学奖得奖名单今天出炉,张万康、白灵、詹杰、王昭华4人击败众多参赛者出线,国立台湾文学馆将于12月10日颁奖表扬。

台湾文学馆表示,今年台湾文学奖得奖者,分别是图书类长篇小说:张万康的“道济群生录”;图书类新诗:白灵的“昨日之肉─金门马祖绿岛及其他”;创作类剧本:詹杰的“逆旅”;创作类台语散文:王昭华的“哀爸叫母”。

其他入围的有,小说:吴明益的“复眼人”、施叔青的“三世人”、张经宏的“摩铁路之城”、高翊峰的“幻舱”、王湘琦的“俎豆同荣”、花柏容的“爱贪小便宜的安娜”、伊格言的“噬梦人”、钟文音的“伤歌行”。

新诗:李进文的“静到突然”、汪启疆的“哀恸有时,跳舞有时”、黄克全的“在最深的黑暗,你穿着光”、陈黎的“我/城”、阿米的“要歌要舞要学狼”、叶觅觅的“越车越远”、洪书勤的“废墟漫步指出”、罗智成的“地球之岛”。

剧本:刘行欣的“小岛的忧郁”、陈彦竹的“低温特报”、郭姿君的“第三个生日愿望”、吴明伦的“日常”、傅凯羚的“小孩”、俞锦梅的“我爱便利商店”。

台语散文:施俊州的“Hibalih姑娘”、吴国安的“毛少翁e生份人”、杨允言的“飞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