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學獎 張萬康等4人得獎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7日電)2011台灣文學獎得獎名單今天出爐,張萬康、白靈、詹傑、王昭華4人擊敗眾多參賽者出線,國立台灣文學館將於12月10日頒獎表揚。

台灣文學館表示,今年台灣文學獎得獎者,分別是圖書類長篇小說:張萬康的「道濟群生錄」;圖書類新詩:白靈的「昨日之肉─金門馬祖綠島及其他」;創作類劇本:詹傑的「逆旅」;創作類台語散文:王昭華的「哀爸叫母」。

其他入圍的有,小說:吳明益的「複眼人」、施叔青的「三世人」、張經宏的「摩鐵路之城」、高翊峰的「幻艙」、王湘琦的「俎豆同榮」、花柏容的「愛貪小便宜的安娜」、伊格言的「噬夢人」、鍾文音的「傷歌行」。

新詩:李進文的「靜到突然」、汪啟疆的「哀慟有時,跳舞有時」、黃克全的「在最深的黑暗,你穿著光」、陳黎的「我/城」、阿米的「要歌要舞要學狼」、葉覓覓的「越車越遠」、洪書勤的「廢墟漫步指出」、羅智成的「地球之島」。

劇本:劉行欣的「小島的憂鬱」、陳彥竹的「低溫特報」、郭姿君的「第三個生日願望」、吳明倫的「日常」、傅凱羚的「小孩」、俞錦梅的「我愛便利商店」。

台語散文:施俊州的「Hibalih姑娘」、吳國安的「毛少翁e生份人」、楊允言的「飛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