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发债30亿欧元 殖利率飙高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意大利标售5年期公债,达最高目标30亿欧元(40亿美元),殖利率达逾14年来新高,新总理蒙蒂(Mario Monti)此时则设法组成新政府,重振投资人对义国公共财政信心。

意大利国库局今天发债,殖利率6.29%,创1997年6月以来新高,10月13日上回发债殖利率5.32%。义国公债需求达发行量的1.47倍,高于上个月的1.34倍。

伦敦新际集团(Newedge Group)经济师皮亚查(Annalisa Piazza)在义国发债后致投资人的报告中表示,即便交易员“对意大利发展依旧审慎”,这次发债需求还是“可接受”。她说:“意大利已失去信用,市场人士需要一段时间才会相信义国已回归正轨。”

68岁的蒙蒂昨天接受意大利总统纳波里塔诺(Giorgio Napolitano)任命,取代贝鲁斯柯尼(SilvioBerlusconi),成为意大利新总理。贝鲁斯柯尼所属政党倒戈,使他在国会失去多数,加上义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飙破致使希腊、爱尔兰、葡萄牙寻求纾困的7%大关,贝鲁斯柯尼12日辞去总理一职。

意大利本次发债后,台北时间晚间6时15分,10年期公债殖利率达6.4%,低于9日触及欧元上路以来最高的7.48%。(译者:中央社黄馨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