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股市对新总理反应积极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卢卡斯‧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星期五(11月11日)宣誓就任希腊临时总理,并宣布新的内阁。当天,希腊股市场对于帕帕季莫斯的出任做出积极反应,开市后银行股上扬高达4%。

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星期五(11月11日)宣誓就任希腊临时总理后,将推出困难的紧缩措施,并平息威胁雅典破产和离开欧元区的政治风波。

希腊的两个主要党派,星期四(11月10日)同意前欧洲央行副总裁帕帕季莫斯,出任新联合政府总理,从而结束了寻觅国家领导人的混乱情况。

身为前欧洲央行的决策者,帕帕季莫斯必须卖掉国有企业,打击猖獗的逃税行为,并根据欧元区领导人上个月同意的救市计划,开始清理如山的债务。

帕帕季莫斯的任命受到经济学家们的欢迎,认为他比起不愿支持紧缩计划的政客,不太可能对艰难的决定动摇。

在多年的削减公共部门和增税后,现年64岁的帕帕季莫斯将要艰难的面对反对紧缩开支的公众。希腊经济已连续三年陷入衰退,并在2012年进入第四年。

新内阁还将面临着享受高福利、乐于罢工的公共部门,而两大政党在预定的明年2月19日选举之前,可能不会采取强硬的措施。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