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股市對新總理反應積極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盧卡斯‧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星期五(11月11日)宣誓就任希臘臨時總理,並宣佈新的內閣。當天,希臘股市場對於帕帕季莫斯的出任做出積極反應,開市後銀行股上揚高達4%。

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星期五(11月11日)宣誓就任希臘臨時總理後,將推出困難的緊縮措施,並平息威脅雅典破產和離開歐元區的政治風波。

希臘的兩個主要黨派,星期四(11月10日)同意前歐洲央行副總裁帕帕季莫斯,出任新聯合政府總理,從而結束了尋覓國家領導人的混亂情況。

身為前歐洲央行的決策者,帕帕季莫斯必須賣掉國有企業,打擊猖獗的逃稅行為,並根據歐元區領導人上個月同意的救市計劃,開始清理如山的債務。

帕帕季莫斯的任命受到經濟學家們的歡迎,認為他比起不願支持緊縮計劃的政客,不太可能對艱難的決定動搖。

在多年的削減公共部門和增稅後,現年64歲的帕帕季莫斯將要艱難的面對反對緊縮開支的公眾。希臘經濟已連續三年陷入衰退,並在2012年進入第四年。

新內閣還將面臨著享受高福利、樂於罷工的公共部門,而兩大政黨在預定的明年2月19日選舉之前,可能不會採取強硬的措施。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