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抵檀香山 侨胞夹道欢迎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檀香山市10日电)代表总统马英九到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市出席APEC领袖会议的前副总统连战表示,夏威夷连结太平洋东西两岸,团结亚太地区,共同为经济永续成长努力,最合乎亚太经合会宗旨。

2011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年会暨领袖会议在夏威夷时间10日开始陆续登场,连战夫妇今天上午 8时抵达下榻的希尔顿饭店,在饭店草坪受到当地侨胞挥舞国旗夹道欢迎。

由于桃园机场跑道崩裂问题,连战率领的APEC领袖会议代表团搭乘班机延迟 1个多小时才起飞,期间飞机加速赶路,连战比预订时间只晚了约半小时抵达檀香山市。

连战车队在夏威夷时间10日上午8时左右抵达下榻的希尔顿彩虹楼草坪前,到场欢迎的数十位侨胞挥舞中华民国国旗与美国国旗夹道欢迎。侨胞高喊夏威夷语“ALOHA”欢迎,现场响起一片热烈掌声,连战牵起夫人连方瑀的手,戴着夏威夷传统花圈,满面笑容向侨胞与在场媒体说“ALOHA”。

陪同连战出席领袖会议的夫人连方瑀,一身合身黑色裤装,气质优雅;连战在草坪上向到场欢迎的侨胞表示,他此行是第4次代表马总统出席APEC年会,侨胞的欢迎让他感到非常喜悦。

连战说,APEC年会在夏威夷举行意义重大,因为夏威夷连接太平洋东西两岸,在地理上最合乎APEC宗旨,即团结亚太地区,共同为经济成长努力。

此外,身兼国民党荣誉主席的连战也强调,除地理位置外,夏威夷也是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早年接受教育、受到民主自由思想启发的地方,后来国父又回到夏威夷檀香山市,于1894年创办兴中会,成立中国近代第一个革命团体。

因此连战说,他此行将会进行缅怀国父孙中山的行程,感念一代伟人。

连战今天刚抵达檀香山市,将稍休息,于夏威夷时间10日下午到中国城文化广场向国父铜像献花,并且参观兴中会纪念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