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准备金 征询会计实务意见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0日电)金管会主委陈裕璋今天表示,对于保险业拟提外汇准备金,减少每年汇兑成本,他个人立场中立,现在除了会计理论界意见外,还会征询会计实务界意见。

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赴立法院财政委员会进行“保险安定基金接管国华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及润成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南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专案报告。

针对寿险业积极争取提存外汇准备金,以减少每年付出高额的汇兑成本,陈裕璋今天表示,对于外汇准备金他个人没有立场,但是一个议题可以讨论这么久,显示有很多层面考量,金管会也要顾及。

对于寿险业提存外汇准备金,外界质疑,由于会计师认为,在负债项下提列准备金,与国际会计准则(IFRS)原则不符。

陈裕璋表示,寿险业者、会计的理论界有表达声音,但是也要问问实务界的看法,例如保险业的签证会计师,金管会会综合各种不同意见考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