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準備金 徵詢會計實務意見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0日電)金管會主委陳裕璋今天表示,對於保險業擬提外匯準備金,減少每年匯兌成本,他個人立場中立,現在除了會計理論界意見外,還會徵詢會計實務界意見。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保險安定基金接管國華人壽股份有限公司及潤成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專案報告。

針對壽險業積極爭取提存外匯準備金,以減少每年付出高額的匯兌成本,陳裕璋今天表示,對於外匯準備金他個人沒有立場,但是一個議題可以討論這麼久,顯示有很多層面考量,金管會也要顧及。

對於壽險業提存外匯準備金,外界質疑,由於會計師認為,在負債項下提列準備金,與國際會計準則(IFRS)原則不符。

陳裕璋表示,壽險業者、會計的理論界有表達聲音,但是也要問問實務界的看法,例如保險業的簽證會計師,金管會會綜合各種不同意見考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