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海盗 外交部感谢国际营救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7日电)高雄籍金亿稳号渔船人员成功反制劫船的索马利亚海盗外交部今晚表示,这是中华民国与国际反海盗机制成功合作的范例,感谢相关国际组织与国家对劫持案所提供的营救与协助。

外交部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高雄籍金亿稳号渔船4日在塞席尔西方海域遭索马利亚海盗劫持,外交部接获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渔业署通报后,迅速洽请“国际海事局”设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海盗通报中心”、“英国海事贸易组织”等国际反海盗机制协助。

外交部说,除此之外,也指示驻英国、美国、法国、欧盟、印度、马来西亚及杜拜等处洽请驻地政府或国际组织协助营救,获致英国及塞席尔先后派遣船舰护航及提供受伤船员紧急医疗,这是中华民国与国际反海盗机制成功合作的范例。

外交部表示,金亿稳号渔船人员5日下午成功反制劫船的索国海盗后,海盗母船继续离渔船后面约20海里紧追,外交部迅即紧密联系英国海事贸易组织,连同驻英国代表处及驻杜拜办事处分别向该组织洽助,请求全力协助营救。

外交部说,英国海事贸易组织协调在附近的2艘英国舰艇驰援,于6日清晨与渔船会合,进行安全护航并派舰载直升机飞抵船上协助侦察,并派员登船,紧急医疗救治伤者,他们均无生命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