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海盜 外交部感謝國際營救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7日電)高雄籍金億穩號漁船人員成功反制劫船的索馬利亞海盜外交部今晚表示,這是中華民國與國際反海盜機制成功合作的範例,感謝相關國際組織與國家對劫持案所提供的營救與協助。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高雄籍金億穩號漁船4日在塞席爾西方海域遭索馬利亞海盜劫持,外交部接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通報後,迅速洽請「國際海事局」設於馬來西亞吉隆坡的「海盜通報中心」、「英國海事貿易組織」等國際反海盜機制協助。

外交部說,除此之外,也指示駐英國、美國、法國、歐盟、印度、馬來西亞及杜拜等處洽請駐地政府或國際組織協助營救,獲致英國及塞席爾先後派遣船艦護航及提供受傷船員緊急醫療,這是中華民國與國際反海盜機制成功合作的範例。

外交部表示,金億穩號漁船人員5日下午成功反制劫船的索國海盜後,海盜母船繼續離漁船後面約20海里緊追,外交部迅即緊密聯繫英國海事貿易組織,連同駐英國代表處及駐杜拜辦事處分別向該組織洽助,請求全力協助營救。

外交部說,英國海事貿易組織協調在附近的2艘英國艦艇馳援,於6日清晨與漁船會合,進行安全護航並派艦載直昇機飛抵船上協助偵察,並派員登船,緊急醫療救治傷者,他們均無生命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