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模裸浴重现艾未未被监视 捐款近350万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美国著名时装杂志Wmagazine刚出版的新一期封面专题,中国女模特儿何穗扮演艾未未,以图片故事方式展现北京维权艺术家艾未未被公安拘押81天的情景,其中包括艾被强行带走、戴黑套反锁双手、接受盘问、裸体淋浴被监视等镜头。此外,艾未未遭中共当局追缴逾1500万元的税款及罚款后,愈来愈多网友响应,目前捐款近350万,同时不少名人宣称要以礼物相赠激励网友。

艾未未亲自指导拍摄

这辑图片专题名为“强制失踪”(Enforced Disappearances)。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图片专题是艾未未透过电脑视频现场越洋指导拍摄,并由艾留美时认识的摄影师朋友 Max Vadukul拍摄,拍摄工作是今年8月在美国纽约进行。

何穗扮艾未未被公安押走的一幕,登上该杂志封面。专题详细介绍艾未未近年在中国大陆参与的维权活动和被打压的经历,表扬艾未未为争取言论和表达自由的努力。

文末并引用艾未未亡父艾青的诗句:墙有多高、多厚、多长,又怎能阻挡千百万人比风更自由的思想,比土地更深厚的意志,比时间更漫长的愿望!

报导指有关制作过程的短片正在大陆微博疯传,不少网民称赞这新搞作有创意。

何穗

扮演艾未未的中国女模特儿何穗,现年23岁,浙江温州人,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第十二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冠军。2007年曾担任日本旭化成化工企业形象代言人。

在国际一线杂志《Marie Claire Italia》评选的2010年12个模特新面孔中,何穗位列其中,这让中国模特在时尚界的地位又一次得到肯定。

2011年11月最新的全球模特top排行榜何穗排名第30名。

今年2月她在美国时尚大师拉夫.劳伦(Ralph Lauren)的秋冬季国际时装周担任首名出场的模特儿,并演绎多款富中国古典特色的时装,成为劳伦时装开场史上首位亚洲模特儿,备受瞩目。

艾未未借款近350万 名人礼物相赠激励

另一方面,艾未未任职的发课公司上周二被北京税局正式追收1,522万元(人民币)后,连日来不断有艾的支持者捐款或借款声援,至昨晚艾收到款项快突破350万元。

艾未未的助手刘艳萍“duyanpili”发出最新消息说:“截止6日21时,@aiww 负债最新情况:总金额3482035元,债权人16134名。其中,支付宝13491笔共1806694元,建行卡1780笔共841714 元,paypal收677笔共290522元,现金124笔共485165 元,邮局汇款62笔共57941元。”

刘艳萍“duyanpili”还说:“感谢网友,自11月4日中午公布支付宝及银行卡借款账户以来,在两天半时间里,共有16134名网友借给爱婶 @aiww 348万元资金,堪称奇迹。”

为了激励更多网友参与“借款”运动,著名音乐人左小祖咒,著名学者、独立制片人艾晓明,书法家高惠君纷纷宣布,将对艾未未的“债权人”以礼物相赠。

左小祖咒宣布:“凡参与借银与艾胖子者,持有效凭据,可换本人2012年将要出版的全新专辑《这小小的葡萄我从来没吃过》一张,我会放在艾胖处请到时索取。”艾晓明说:“大家一起来加礼物吧!12日前给虎子凑足一千万,我加《心灵的牧场》”。高惠君宣布:“凡参与赠银与艾胖子者,持有效凭据,可换本人书法一幅,有效期180天。(无它意,只对吴法天和染香之类狗屎攻击艾有义愤而已)”

民间支持声浪也愈趋高涨。网友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支持和想法。

转G+网友:我们借钱给艾艾,我们就成为了艾艾的债主,我们有债主的权利;但是为什么我们给钱(缴税)给ZF,我们却什么权利都得不到?艾艾借钱行为艺术,启发我们,让更多人觉醒。 艾艾借钱,取之于民,还之于民。 而那帮“取之于民,用之愚民”的猪,实在太可恶了。//@艾虎子:分厘不差。

@一个理想主义革命者:我们大家每一笔钱,即使是一分一毛@艾虎子 都有记着,我相信所有借他钱的人都和我一样没想过任何的回报,他让我们感受到每个人都独立的存在着,没有忽视任何一个。我从来没给黑十字会捐过,那一个捐款箱他妈的不是爱心是黑洞。我捐了完全找不到自己的存在。婶让我看到光明。

@结石宝宝他爹赵连海:转:一警察兴冲冲的跑到邮局汇款一艾,握着汇款单,心里踏实多了。心想,我又不作恶,还出钱支持公民社会的成长,以后拉清单时,总算有个凭证!

据悉,《往事并不如烟》的作者章诒和亦已捐款一万元。有网民甚至直接把纸币折成飞机,飞进艾在北京草场地住所内,艾助手称,这类“飞捐”超过600元。更有网民绘制一款名为“艾币”的 1元硬币图片放到网上流传,一面是艾的肖像,一面刻着“发课人民银行”。艾未未昨天在twitter上说:“艾虎子活过来了,再谢!”

相关视频:【禁闻】网路兴“借钱”给艾未未缴罚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