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陆客来台健检将上路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4日电)移民署今天表示,大陆民众将可来台进行健康检查和医学美容等行为,相关法律规定已报行政院,待核定后,即可正式实施,希望借此展现台湾医学产业的软实力。

内政部出入国及移民署昨天与陆委会、卫生署等机关达成共识,未来大陆民众将可来台进行健检和医学美容,只要核定后就立即实施,其余相关配套措施包括透过医疗机构代申请、检附相关健检美容计划和疗程表等相关细节,正和卫生署研议办理。

移民署长谢立功表示,为提升台湾医疗服务国际化,积极研议大陆民众来台健康检查和医学美容,希望透过此一途径,展现台湾软实力,带动医学产业经济。

谢立功指出,今年6月开始实施陆客自由行,目前仅有北京、上海、厦门等3个城市,限制更多想要来台从事健检美容的大陆民众,希望透过此次修法,突破现行相关区域和背景限制,让更多大陆民众享受台湾高水准医疗服务。

谢立功说,除健检美容外,基于人道考量,已建立相关大陆民众来台就医弹性处理机制,申请来台就医天数将由5天缩短成3天,若涉及生命危险特殊情形,在4小时内即可完成紧急发证程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