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指经济好转 惟风险仍存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美国联准会 (Fed) 结束为期二天的政策会议,决策官员宣布上修经济评估,但重申经济依旧面临“显着下行风险”,同时也未采取措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据彭博报导,联准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2日结束政策会议表示:“第3季经济成长略为转强,部分程度上反映今年稍早拖累成长的暂时性因素出现逆转。”

与此同时,联准会重申“经济前景仍存在显着下行风险,其中包括全球金融市场吃紧”。

联准会的会后声明可能反映出,以主席伯南克(Ben S.Bernanke)为首的决策官员希望静观过去二次会议祭出的空前措施在促进经济成长的成效,然后再决定是否推出新的措施。

美国第3季经济创下2年来最快增长,但仍不足以压低失业率,官员们表示,美国仍难逃欧债危机的冲击。

联准会决议,只要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通膨前景维持“疲弱”,美国接近零水准的利率至少将维持到2013年中。联准会自2008年12月以来一直保持利率在0-0.25%之间。

联准会声明指出:“FOMC将根据未来各项讯息继续评估经济前景,并准备在物价持稳下采用各项工具以强化经济复苏力道。”

联准会官员稍后将公布2011-2014年经济预估报告,伯南克也将召开记者会。

联准会还宣布,将继续推动“扭转操作”(Operation Twist)计划,预计在明年6月以前将买进4000亿美元长债,同时出脱同等金额的短债,以维持长期货币宽松环境。

彭博先前访查经济家预期,联准会官员料将着手策划第三回合的资产收购,即第三轮的量化宽松(QE)政策,但将不会赶在这次会期端出QE3大菜。

彭博在10月26日至31日访查42名经济家,其中有69%的受访者认为,伯南克将开始规划QE3,另有36%的受访者预期明年第一季有望启动QE3。(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