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口今天将突破70亿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联合国人口基金会指出,今天(10月31日)世界总人口将创下70亿的历史里程碑,全世界将有70亿人共享地球资源,而且在2100年之前有可能突破150亿人。专家指:尽管全球人口增加到70亿,但是人类的繁荣程度增加得更快,各方面都会比以前有所提高。

人民网报导,99年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公布世界人口突破到60亿,仅仅过了12年,世界人口就增长了10亿。据预测,13年后世界人口将增至80亿,到2050年,将增至93亿,2100年之前有可能突破150亿人

中国以13亿4800万人口居第一位,印度以12亿4200万人口居第二位。但到2021年,印度人口将增至14亿,中国人口将增至13亿9000万,印度将赶超中国。此次日本的估算人口为1亿2700万,与去年一样排在第10位。

美国时代杂志(Time)列举出全球大最多的10大城市: 1.东京:人口3250万。 2.首尔:人口2060万。3.墨西哥市:人口2050万。4.纽约市:人口1980万。5.孟买:人口1920万。6.雅加达:人口1890万。7.圣保罗:人口1880万。8.新德里:人口1860万。9.上海:人口1670万。10.马尼拉:人口1630万。

欧洲面临人口负增长危机

尽管如此,欧盟统计局2008年发布的报告预测称,欧盟人口将在未来7年内开始负增长。生活富裕的欧洲什么都不缺,就是缺孩子。再加上金融危机的影响,就业困难,一些夫妇不愿意生小孩。

媒体报道,在欧洲为了鼓励生育,一些国家为新生儿父母提供了各种福利政策。如,西班牙政府曾经向每一位新生婴儿的父母奖励2500欧元,希望借此改变该国低生育率的情况。瑞典,85%的新晋父亲们可以享受产假。

北京大学人口学专家穆光宗教授对《法治周末》记者说,热衷于生孩子的地区往往是经济不发达地区。因为生育成本低、观念落后、婴儿死亡率高,加之养老保障很大程度上依靠儿女等因素,他们不得不多生孩子。在上世纪80年代之前,中国一些贫穷的乡村,有的家庭甚至多达10个孩子,夫妻结婚之后基本一年生一个。

中国计生政策导致严重社会后果

中国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30年来强制推行一胎化人口政策,中国人口学会常务副会长翟振武说,中国推行生育政策,少生了4亿人,如果不是“中国的贡献”,世界人口早在5年前就会突破70亿

但专家认为:中共以人口多为借口强制实行一胎化的政策,只看到了人口对资源的消耗,没有看到人口对社会发展、财富创造的贡献。中共从建政初期的鼓动多生育充当“战争炮灰”;到未经任何论证、强制实行“杀婴” 计划生育政策,导致目前中国面临人口老龄化、性别比例严重失调、出生缺陷率高等一系列社会问题。

苹果日报报导,中国人口平均预期寿命已提高到 73.5岁,但人口质素总体不高。近年缺陷婴儿的出生率不断攀升,天生畸形和出生后逐渐显现缺陷的约占年出生人口4%至6%,中国各类残疾人占人口逾6%。劳动人口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只有12%,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且低于不少新兴经济体。

美国鼓励人口生育的研究机构人口政策研究所所长毛思迪(Steven Mosher)说:美国人口政策研究所统计表明,中国生出来的每个婴儿对国民生产总值的贡献比他们的消耗多出几千美元。他认为,中国人口中每减少一个会使中国更穷一点,而消灭­掉4亿全世界最勤劳、最智慧和最有效率的人使得中国更穷。

从“战争炮灰”到“杀婴”政策

中共在建政初期,靠人海战术发动朝鲜战争;并鼓吹“人多力量大”、发动“大跃进”。为了鼓动中国女性多生,中共嘉予有10个以上子女的女性“光荣妈妈”称号。

中共内部资料透露:志愿军死亡70万到100万(韩、朝双方军民不计),联合国军死亡5万,伤亡比和火力比都是20:1。

老毛从战争中尝到了“人多力量大”的甜头,在这个主导思想下,促使中国到1970年的生育率达到5.81个,比正常情况多生了4亿多人。

60年代末,就业压力总爆发。1972年中共卫生部向国务院提出了“晚、稀、少”三个字的计划生育政策,仅九年,中国生育率从1970年的5.81,迅速降低到1979年的2.75,开始接近正常世代交替值的2.1。

中共计生政策:强行堕胎、杀死新生儿、到抢婴、卖婴

从1980年开始,在没有经过任何论证的情况下,一胎化政策在大陆被中共强制执行,1982年计划生育被正式写入宪法,成为中共的基本国策。

于是在中国各在上演了强行堕胎、杀死新生儿,甚至抢婴卖钱等各种惨烈的人间悲剧。

德媒报导,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钓鱼台村23岁的王丽萍和男朋友未婚先孕,被当地计生办抓走,捆绑在病床上强行引产,7个月大的胎儿引产后死亡。

王丽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只是千万有相似遭遇的中国女性中的一个,中国女性自杀率居世界之首,有统计显示,每天有500起。王丽萍说我不愿评论,这是否与中国存在的强制堕胎有关。

国际人权组织女权无疆界的创办人瑞洁(Reggie Littlejohn)律师认为,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是赤裸裸的人权践踏:强行堕胎、杀死新生儿等种种手段,证明中国政府就是想完全控制民众。她呼吁中共当局停止强制堕胎的野蛮手段,尊重女性权利,尊重公民权利。

毛思迪指出,尽管全球人口增加到70亿,但是人类的繁荣程度增加得更快,人们的平均寿命、生活水平、食品的供应和医疗保健水平都比以前大大提高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