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口今天將突破70億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聯合國人口基金會指出,今天(10月31日)世界總人口將創下70億的歷史裏程碑,全世界將有70億人共享地球資源,而且在2100年之前有可能突破150億人。專家指:尽管全球人口增加到70亿,但是人类的繁荣程度增加得更快,各方面都會比以前有所提高。

人民網報導,99年聯合國人口基金會公布世界人口突破到60億,僅僅過了12年,世界人口就增長了10億。據預測,13年後世界人口將增至80億,到2050年,將增至93億,2100年之前有可能突破150億人

中國以13億4800萬人口居第一位,印度以12億4200萬人口居第二位。但到2021年,印度人口將增至14億,中國人口將增至13億9000萬,印度將趕超中國。此次日本的估算人口為1億2700萬,與去年一樣排在第10位。

美國時代雜誌(Time)列舉出全球大最多的10大城市: 1.東京:人口3250萬。 2.首爾:人口2060萬。3.墨西哥市:人口2050萬。4.紐約市:人口1980萬。5.孟買:人口1920萬。6.雅加達:人口1890萬。7.聖保羅:人口1880萬。8.新德裏:人口1860萬。9.上海:人口1670萬。10.馬尼拉:人口1630萬。

歐洲面臨人口負增長危機

盡管如此,歐盟統計局2008年發布的報告預測稱,歐盟人口將在未來7年內開始負增長。生活富裕的歐洲什麽都不缺,就是缺孩子。再加上金融危機的影響,就業困難,一些夫婦不願意生小孩。

媒體報道,在歐洲為了鼓勵生育,一些國家為新生兒父母提供了各種福利政策。如,西班牙政府曾經向每一位新生嬰兒的父母獎勵2500歐元,希望藉此改變該國低生育率的情況。瑞典,85%的新晉父親們可以享受產假。

北京大學人口學專家穆光宗教授對《法治周末》記者說,熱衷於生孩子的地區往往是經濟不發達地區。因為生育成本低、觀念落後、嬰兒死亡率高,加之養老保障很大程度上依靠兒女等因素,他們不得不多生孩子。在上世紀80年代之前,中國一些貧窮的鄉村,有的家庭甚至多達10個孩子,夫妻結婚之後基本一年生一個。

中國計生政策導致嚴重社會後果

中國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30年來強制推行一胎化人口政策,中國人口學會常務副會長翟振武說,中國推行生育政策,少生了4億人,如果不是「中國的貢獻」,世界人口早在5年前就會突破70億

但專家認為:中共以人口多為藉口強制實行一胎化的政策,只看到了人口對資源的消耗,沒有看到人口對社會發展、財富創造的貢獻。中共從建政初期的鼓動多生育充當「戰爭炮灰」;到未經任何論證、強制實行「殺嬰」 計劃生育政策,導致目前中國面臨人口老齡化、性別比例嚴重失調、出生缺陷率高等一系列社會問題。

蘋果日報報導,中國人口平均預期壽命已提高到 73.5歲,但人口質素總體不高。近年缺陷嬰兒的出生率不斷攀升,天生畸形和出生後逐漸顯現缺陷的約佔年出生人口4%至6%,中國各類殘疾人佔人口逾6%。勞動人口受過高等教育的比例只有12%,與發達國家有較大差距,且低於不少新興經濟體。

美國鼓勵人口生育的研究機構人口政策研究所所長毛思迪(Steven Mosher)說:美國人口政策研究所統計表明,中國生出來的每個嬰兒對國民生產總值的貢獻比他們的消耗多出幾千美元。他認為,中國人口中每減少一個會使中國更窮一點,而消滅­掉4億全世界最勤勞、最智慧和最有效率的人使得中國更窮。

從「戰爭炮灰」到「殺嬰」政策

中共在建政初期,靠人海戰術發動朝鮮戰爭;並鼓吹「人多力量大」、發動「大躍進」。為了鼓動中國女性多生,中共嘉予有10個以上子女的女性「光榮媽媽」稱號。

中共內部資料透露:志願軍死亡70萬到100萬(韓、朝雙方軍民不計),聯合國軍死亡5萬,傷亡比和火力比都是20:1。

老毛從戰爭中嘗到了「人多力量大」的甜頭,在這個主導思想下,促使中國到1970年的生育率達到5.81個,比正常情況多生了4億多人。

60年代末,就業壓力總爆發。1972年中共衛生部向國務院提出了「晚、稀、少」三個字的計劃生育政策,僅九年,中國生育率從1970年的5.81,迅速降低到1979年的2.75,開始接近正常世代交替值的2.1。

中共計生政策:強行墮胎、殺死新生兒、到搶嬰、賣嬰

從1980年開始,在沒有經過任何論證的情況下,一胎化政策在大陸被中共強制執行,1982年計劃生育被正式寫入憲法,成為中共的基本國策。

於是在中國各在上演了強行墮胎、殺死新生兒,甚至搶嬰賣錢等各種慘烈的人間悲劇。

德媒報導,鄭州市惠濟區古滎鎮釣魚臺村23歲的王麗萍和男朋友未婚先孕,被當地計生辦抓走,捆綁在病床上強行引產,7個月大的胎兒引產後死亡。

王麗萍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她只是千萬有相似遭遇的中國女性中的一個,中國女性自殺率居世界之首,有統計顯示,每天有500起。王麗萍說我不願評論,這是否與中國存在的強制墮胎有關。

國際人權組織女權無疆界的創辦人瑞潔(Reggie Littlejohn)律師認為,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是赤裸裸的人權踐踏:強行墮胎、殺死新生兒等種種手段,證明中國政府就是想完全控制民眾。她呼籲中共當局停止強制墮胎的野蠻手段,尊重女性權利,尊重公民權利。

毛思迪指出,尽管全球人口增加到70亿,但是人类的繁荣程度增加得更快,人们的平均寿命、生活水平、食品的供应和医疗保健水平都比以前大大提高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