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画家:沙画是舞台艺术不只是画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讯】社区广角镜(214)当手指穿过细砂,跳动在透光的毛玻璃上,勾勒出无数奇妙图案,这就是沙画艺术吸引人的地方!23号夜晚,在台湾高雄有一场沙画研习,让民众体验沙画的魅力。

一把细沙撒落透光白板,沙画家弹指间随手涂抹出一幅沙画,画面变幻无穷,融合背景音乐高潮起伏的演出,让人叹为观止。

沙画艺术家海潮:“开始的时候,拿一个喜欢的音乐不停的播,然后自己好像跳舞一样,感受这个(韵律),然后去画自己喜欢的东西,一定很好,所以不要觉得这个是很困难的事情。”

14个沙画爱好者,一一上台体验沙画艺术,尝试用双手在沙盘上舞蹈,普通沙子在他们手中,仿佛有了生命。

沙画艺术家海潮:“因为画面太乱,看起来看不清楚,所以留一个白然后再这样画,清楚一些。”

沙画爱好者陈俊佑:“我原本是希望学到一些沙画的做法或技巧,可是我觉得我学到的,远比这个多,就是感受到的,因为老师本身他是一个很好的表演者,所以其实他在做画的过程当中,他本身也在做画,就是他的肢体也在做画。”

12岁的颜浩哲,先用手掌堆叠出一颗苹果树,再用手指画上山峦和云彩,观众席发出阵阵掌声。

沙画艺术家海潮:“这个树跟石头,把这两个重要的放在最后,看起来好看。”

沙画爱好者颜浩哲:“就觉得我学到一些,用内心去画的东西。”

沙画艺术是匈牙利沙画大师Ferenc Cako(弗兰客‧库克)所创造。2007年的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上,沙画家庄明达公开表演沙画,间接的让沙画艺术,在台湾,一夕爆红。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语舒、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