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胖非你错 是荷尔蒙要你吃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纽约26日美联电)所有减过肥的人都知道,要彻底摆脱减去的体重并不容易。研究今天指出,复胖的人不仅因为重拾旧习,还因为必须对抗持续的荷尔蒙冲动。

研究作者之一、澳洲墨尔本大学的波耶托(JosephProietto)表示:“体重回升的民众不用苛责自己,因为吃是我们最基本的本能。”研究发表在明天的“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复胖是减肥人士的普遍问题,为了研究背后原因,波耶托和同事在澳洲找来50名体重过重或肥胖人士参与10周减重计划,想发现至少减去10%体重后的人体反应为何,最后只有34人成功达成减重目标,并完成研究分析。

减重计划相当密集,参与者平均瘦下13.6公斤。他们在前8周每天摄取代餐和蔬菜,摄取热量500至550大卡;最后2周逐渐回复一般食物。

虽然提供咨商与维持体重指南,参与者仍于隔年平均复胖5.4公斤。

研究人员检视血液中9种影响食欲的荷尔蒙,比较减重计划前到结束后1年的浓度,结果发现其中仍有6种荷尔蒙浓度不正常,仍在持续促进饥饿感。

为什么减肥者的身体会抗拒减重?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肥胖专家雷玻(Rudolph Leibel)表示,那是早年演化的延续,因为当时体重减少可能会威胁到生命与后代繁衍。他说,因此人体反抗体重减轻至少1年,他“完全不感讶异”。(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