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内线交易 高盛前董事投案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纽约26日法新电)美国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前董事古普塔(Rajat Gupta)今天向联邦调查局(FBI)投案,在越滚越大的华尔街内线交易丑闻中,古普塔因此成为涉入此案盛名最着的企业主管。

根据起诉书,古普塔面临6项内线交易罪名指控。起诉书指他把高盛、宝碱(Procter & Gamble)和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消息外泄他人。

古普塔所面临的指控,将让这位美国菁英主管之一的名声大为殒落。他被控泄露机密交易资讯给身败名裂的对冲基金大亨拉惹勒南(Raj Rajaratnam)。

古普塔委任律师那夫塔利思(Gary Naftalis)声称:“种种事实证明古普塔是无辜的,且他行事向来诚实正直。”

那夫塔利思指出,加诸古普塔的罪名指控“完全没有根据”,并誓言抗告到底。

那夫塔利思说:“他并未进行任何证券交易,没有提供内线消息给拉惹勒南,让他从事交易,也没从中获利,以为对价报偿。”(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