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內線交易 高盛前董事投案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紐約26日法新電)美國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前董事古普塔(Rajat Gupta)今天向聯邦調查局(FBI)投案,在越滾越大的華爾街內線交易醜聞中,古普塔因此成為涉入此案盛名最著的企業主管。

根據起訴書,古普塔面臨6項內線交易罪名指控。起訴書指他把高盛、寶鹼(Procter & Gamble)和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消息外洩他人。

古普塔所面臨的指控,將讓這位美國菁英主管之一的名聲大為殞落。他被控洩露機密交易資訊給身敗名裂的對沖基金大亨拉惹勒南(Raj Rajaratnam)。

古普塔委任律師那夫塔利思(Gary Naftalis)聲稱:「種種事實證明古普塔是無辜的,且他行事向來誠實正直。」

那夫塔利思指出,加諸古普塔的罪名指控「完全沒有根據」,並誓言抗告到底。

那夫塔利思說:「他並未進行任何證券交易,沒有提供內線消息給拉惹勒南,讓他從事交易,也沒從中獲利,以為對價報償。」(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