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作捐款风波 中共新招打压泛民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讯】临近香港11月6日区议会选举,香港媒体突然热炒传媒老板黎智英捐助泛民主派政党和陈日君一事。有学者指出,政党或个人接受捐款属平常事,今次事件很明显是亲共阵营用来打压泛民主派的举动。

临近选举,几份报纸宣称有神秘电邮流传,指传媒大亨黎智英捐款过千万港元给泛民主派政党,其他传媒跟进报导,有人提出要立政党法,规定公开捐款来源。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质疑事件涉及中共幕后操控,目的是在区议会选举前的三、四个星期打压泛民选情。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有一些意见就认为香港政府应该立一条选举政党法让未来的捐款公开、透明,易于监管,我就觉得如果这样可能会让基本上有六成的选民支持的泛民,可能会受到一个致命的打击,因为这样一旦公开的时候,很多其他比较小的捐款者可能都会却步。”

电邮声称黎智英的捐款占了民主党捐款的99%,反映泛民政党的捐款来源狭窄。

另一方面,中共却透过中资机构等大量给亲共政党资助,令这场选举成为不公平的竞争。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民建联在过去几年尤其各自比民主党、公民党高于10倍以上,是一个很庞大的捐款,亦都带出一个更加大的危险,会不会中央是希望透过延续这种不公平竞争,希望民建联进一步在区议会选举拿到更加多的席位。”

另外,天主教前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星期四承认曾接受黎智英捐款,但强调和政治无关。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