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银改选 财长:市场机制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17日电)彰化银行即将改选董监事。财政部长李述德今天表示,处理公股原则是程序正义、实体合法、市场机制,政府不会让财团占便宜,也不会强占,政府有预算征求委托书。

李述德表示,政府处理公股有12字,程序正义、实体合法、市场机制。一方面要符合法律,也要回到市场机制。

由于彰银前2大股东股权合计未过半,李述德表示,在顺利开会的考虑下,政府在一定范围内、一定条件下,将会征求委托书。政府有预算去做,现在市场机制是这样,财政部不能放弃。

对于台新金控主张彰银董事席次不变,李述德表示,“不是他说就要回应”,公股绝不能让财团占便宜,但也不会强抢席次,有多少股票做多少事。

彰化银行即将在11月25日改选董监事,台新金控发言人林维俊表示,虽然台新金与公股采各自征求委托书,而非共同征求,但双方的默契没有改变。也就是说,对于目前官、民股董事席次分配不会有大幅改动。至于董事长、总经理的职务,仍维持官股、民股各一的态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