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改選 財長:市場機制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7日電)彰化銀行即將改選董監事。財政部長李述德今天表示,處理公股原則是程序正義、實體合法、市場機制,政府不會讓財團占便宜,也不會強占,政府有預算徵求委託書。

李述德表示,政府處理公股有12字,程序正義、實體合法、市場機制。一方面要符合法律,也要回到市場機制。

由於彰銀前2大股東股權合計未過半,李述德表示,在順利開會的考慮下,政府在一定範圍內、一定條件下,將會徵求委託書。政府有預算去做,現在市場機制是這樣,財政部不能放棄。

對於台新金控主張彰銀董事席次不變,李述德表示,「不是他說就要回應」,公股絕不能讓財團佔便宜,但也不會強搶席次,有多少股票做多少事。

彰化銀行即將在11月25日改選董監事,台新金控發言人林維俊表示,雖然台新金與公股採各自徵求委託書,而非共同徵求,但雙方的默契沒有改變。也就是說,對於目前官、民股董事席次分配不會有大幅改動。至於董事長、總經理的職務,仍維持官股、民股各一的態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