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传染性疾病 西太区头号杀手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3日专电)非传染性疾病已成为西太平洋地区头号夺命元凶,区域内国家同意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共同推动此类疾病的防治计划,并希望在5年内达成具体成效,降低死亡率。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为期4天的委员会会议,今天在马尼拉总部闭幕。大会采纳1项决议,要求会员体拓展并加强对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治,也呼吁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前订出5年行动计划,以时间为指标,监督防治计划的施行进度。

这项决议确认了2011年9月联合国大会预防及控制非传染性疾病高阶全会的政治宣言,要求会员国尽快落实政治宣言所作的承诺。

世卫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声明表示,非传染性疾病如心脏病、中风、癌症、糖尿病和慢性呼吸道疾病等,每天平均在西太平洋地区夺走3万条人命,占地区死因的80%。

声明指出,死于非传染性疾病的民众多在60岁以下,很多死者是家中经济依靠,正处于生产力最旺盛的时期。

世卫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警告,因非传染性疾病而死亡的病例当中,有2/3是因抽烟、不健康饮食、缺少运动及伤害性饮酒所致,除非地区将对抗非传染性疾病的承诺化为努力与行动,否则地区死亡人数会持续上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