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傳染性疾病 西太區頭號殺手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3日專電)非傳染性疾病已成為西太平洋地區頭號奪命元兇,區域內國家同意與世界衛生組織合作,共同推動此類疾病的防治計劃,並希望在5年內達成具體成效,降低死亡率。

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地區為期4天的委員會會議,今天在馬尼拉總部閉幕。大會採納1項決議,要求會員體拓展並加強對非傳染性疾病的防治,也呼籲世界衛生組織2013年前訂出5年行動計劃,以時間為指標,監督防治計劃的施行進度。

這項決議確認了2011年9月聯合國大會預防及控制非傳染性疾病高階全會的政治宣言,要求會員國儘快落實政治宣言所作的承諾。

世衛西太平洋地區辦事處聲明表示,非傳染性疾病如心臟病、中風、癌症、糖尿病和慢性呼吸道疾病等,每天平均在西太平洋地區奪走3萬條人命,佔地區死因的80%。

聲明指出,死於非傳染性疾病的民眾多在60歲以下,很多死者是家中經濟依靠,正處於生產力最旺盛的時期。

世衛西太平洋地區辦事處警告,因非傳染性疾病而死亡的病例當中,有2/3是因抽菸、不健康飲食、缺少運動及傷害性飲酒所致,除非地區將對抗非傳染性疾病的承諾化為努力與行動,否則地區死亡人數會持續上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