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化身金主 设PAC挺政党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法新电)热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今天表示,脸书正为旗下员工成立政治行动委员会(PAC),以向候选人捐款。

美国多数大企业成立PAC,每次选举可以向1名候选人提供5000美元捐款,每年对任一政党全国委员会的捐款可高达1万5000美元。

脸书今天已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成立PAC的文件。

脸书发言人说:“在让人们尽情分享,使世界变得更开阔、联系更紧密的同时,脸书PAC将透过支持享有共同目标、致力向我们的经济体提倡创新价值的候选人,提供员工的声音在政治进程中被听到的管道。”

随着会员人数突破8亿人,脸书频频扩大在华府的影响力,最近不断传出倍受瞩目的人事消息。

今年6月,脸书聘请美国前总统柯林顿(Bill Clinton)发言人罗克哈特(Joe Lockhart)担任全球通讯部门副总裁。

脸书9月也聘请隐私与资料安全律师艾根(Erin Egan)担任隐私部门负责人,并延揽总统欧巴马立法事务特助泰瑞尔(Louisa Terrell)担任公共政策部门负责人。(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