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化身金主 設PAC挺政黨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熱門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今天表示,臉書正為旗下員工成立政治行動委員會(PAC),以向候選人捐款。

美國多數大企業成立PAC,每次選舉可以向1名候選人提供5000美元捐款,每年對任一政黨全國委員會的捐款可高達1萬5000美元。

臉書今天已向聯邦選舉委員會提交成立PAC的文件。

臉書發言人說:「在讓人們盡情分享,使世界變得更開闊、聯繫更緊密的同時,臉書PAC將透過支持享有共同目標、致力向我們的經濟體提倡創新價值的候選人,提供員工的聲音在政治進程中被聽到的管道。」

隨著會員人數突破8億人,臉書頻頻擴大在華府的影響力,最近不斷傳出倍受矚目的人事消息。

今年6月,臉書聘請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發言人羅克哈特(Joe Lockhart)擔任全球通訊部門副總裁。

臉書9月也聘請隱私與資料安全律師艾根(Erin Egan)擔任隱私部門負責人,並延攬總統歐巴馬立法事務特助泰瑞爾(Louisa Terrell)擔任公共政策部門負責人。(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