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财长:无意扩充欧元救助基金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讯】(中央社柏林26日法新电)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今天说,该国并无计划扩充欧元救助基金的规模。先前有些评论助长了这样的猜测。

萧伯乐在接受新闻频道NTV访问时说:“我们为它(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提供工具,以使它在必要时能运作。”

“接着我们会有效利用它,但我们无意扩充金额。”

欧洲联盟经济执行委员雷恩(Olli Rehn)稍早在接受德国1家报纸访问时说,欧盟正“考虑为金融稳定机制提供较大杠杆,以使其更有力量”。

这番谈话被雷恩的发言人阿塔法吉(AmadeuAltafaj)放大,阿塔法吉稍后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说,“为稳定机制增添可使用的工具正在考虑中”。

这个基金的作用即将扩大,以符合欧元区各国领导人7月所商定的措施;但这些措施尚须经这17国国会通过,而且协议也尚未定案。(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