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 投资阿里巴巴5千万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讯】(中央社纽约22日路透电)巨人网络集团表示,将透过投资云峰电子商务基金方式,对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投资5000万美元。

云峰电子商务资金是由云峰资本所创,此基金是阿里巴巴执行长马云共同创办的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巨人网络发布声明说,预料年底前完成购股。

此外,科技部落格AllThingsD报导,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公司(Silver Lake)、俄罗斯技术投资公司DST全球(DST Global)及云峰基金,出资16亿美元收购阿里巴巴集团员工股和股东拥有的股票。

部落格说,总部在新加坡的淡马锡控股公司(Temasek)也参了一小脚。

AllThingsD引述未具名消息来源报导,DST和银湖放弃参与阿里巴巴管理的投票权,以避开在中国对外国人所有权规范问题。

部落格表示,整个收购完成后,他们只能获得不到5%的阿里巴巴股票,并让阿里巴巴集团整体企业市值达32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